桑尹

准备考研,有缘再会(上岸后见)

烈火浇愁阅读体54

阅读人员:宣玑、盛灵渊、异控局众人、部分普通民众、高中生、大学生

时间线:宣玑刚刚进入异控局的那一刻

我是以旧版为主来写,里面会掺杂部分新修版的内容,盛灵渊在空间里会逐渐恢复被他抽出的心与情



——*——*——

【宣玑一愣,看向盛灵渊:“疏忽了?”  


妖王的影人也能放跑,这疏忽有点大。  


盛灵渊皱起眉:“不可能,丹离从不疏忽。”


宣玑听见“丹离”俩字就气不打一处来:“管他呢,爱是什么是什么,宰了就对了。”】


宣玑忽然说:“丹离确实从不疏忽,可如果这件事是他默许的呢?”


盛灵渊轻笑一声:“你看异控局里的这些布置,这样的算计,若说没有丹离的参与,你觉得可能吗?”


这世上除了丹离,还有谁能把他和宣玑一道算计进去?


真正的计划从来不会因为设计者的离去而停止,从计划开始的那一刻起,不论布置这个计划的人是死是活,最后的结果都只会通向他想要的结果。


【王泽正好从望远镜里看见这一幕,整个人都不好了,转头跟肖征告状:“这回不是着火了,那小子把楼弄塌方了!他完犊子了!得卖身到下辈子!他们家剑灵是网红也赎不了身了!”  


这条信息肖征还没听完,就见自称“藤”的“老局长”哑声惨叫了一嗓子,原本在膝盖附近的火苗蹿上了腰,他再也站不住,跪在地上。】


宣玑没好气地瞪了眼王泽:“我说兄弟,你能盼着我点好吗?”


王泽尴尬一笑:“那谁能想得到宣主任您不同常人呢?”


【“那是当年妖王勾月楼里影人留下的后代,父母共主的影人所生后代,天生认父母的主人为主,可是妖已经死了,这些影人没出生,就变成一堆支离破碎的执念,被帝师丹离封在影人冢中……就是那棵树,后人不知情,以为枯木避雷,是神树,为它建神庙,经年日久,我与树都生了灵智……就像……当年朱雀神庙里的……神像一样……”  


“我为了压过他,设法托梦给一个血脉返祖的巫人后人,教他符咒,让他信我……几百年,攒出一个小小的互助会,就是……你们异控局的前身。他却已经借妖王蛊惑了无数妖族后人,让献祭阴沉,吞尽乱世群魔之力……又挣脱了我,如果杀、杀了他,无处盘旋的魔气会直入赤渊,世上已经没有第三十七根……朱雀骨……”】


在场所有人齐齐吸了一口冷气。


盛灵渊的指尖僵了一下,眼底骤然闪过一丝狠厉杀意。


宣玑倒是满不在乎地靠在了座位上:“合着又是冲我来的啊,这帮孙子不弄死我不罢休啊。”


肖征转头就从异控局的系统上调出前任领导的个人信息,这些人还活着的有一个算一个,将来都得查过去。


【“你俩凑一起,就没干过让我放心的事,”肖征把录音发了过去,“有人让我带话给他,你想办法转告,快点!” 


王泽收到以后听了一遍,听得两眼转蚊香,完全莫名其妙,只听懂了“不能杀”仨字。】


肖征是真的麻了,他瞪着眼睛看向王泽:“你这阅读能力是谁教的?”


王泽:“我觉得是我自学的。”


肖征冷哼一声扭过脸:“你给我等着,出去后就送你一对一在线辅导。”


王泽直呼我命休矣。


【宣玑“嘶”了一声,忍不住骂了句脏话。  


盛灵渊却在一愣之后,脸色突然阴沉了下来——既然有山盟海誓,伤在谁身上还不都是一样?  


为什么要替他挡?  


他的目光缓缓落在宣玑手肘上。  


宣玑落地时连衣服再手肘一起蹭破了,只是一点皮肉外伤,立刻就好了。  


可是盛灵渊身上没有任何痕迹。】


在场众人默默远离盛灵渊与宣玑,是个人都能看到陛下那阴沉到能滴水的脸色,他们还不敢往上凑。


盛灵渊的天魔气织成一张大网将宣玑整个人罩了进去,宣玑仓促间抬头看向盛灵渊,这才觉得史书上的暴君一词有了实感。


他敢打赌,但凡在场的换个人,这会儿早让陛下的天魔气给撕碎了。


盛灵渊一看到那不省心的玩意儿就头疼:“是不是我太惯着你了,所以你什么事都敢做?”


宣玑缩了缩脖子不敢吱声,虽然他心底很想和陛下对着干,可却更明白适当退步的重要性。


他这会儿要是硬着头皮和盛灵渊吵起来,陛下气头上来怕是能直接撕了这空间。


“那……我知道错了,更何况我现在不还没做这些事吗?我跟你保证以后绝不乱来,这样可以吧?”


盛灵渊冷笑一声:“你自己相信这话吗?”


宣玑摸了摸鼻子,眼神飘忽道:“我信啊。”






评论(204)

热度(697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